總統馬英九執政滿意度,屢創新低。曾經獨排眾議、成功預測2004年聲勢低迷的扁呂配將勝選的外資里昂證券(CLSA),23日發布外資報告對國民黨提出預警,認為恐將輸掉2012年大選。這份報告中也指出,馬政府有自我傷害(self-inflicted wound)的問題,而且從八八水災到美牛事件,都讓台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

外資里昂證券昨(23)日發布外資報告,在這份題為《國民黨最可怕的敵人是自己》(The KMT as its own worst enemy)的報告當中,里昂證券預測,國民黨將輸掉2012年的總統大選。

里昂證券曾經在2003年國民黨連宋配聲勢高漲同時,獨派重議、精準預測扁呂配將會脫穎而出,果然在2004年大選結果應驗,這件事情讓里昂證券在外資圈一炮而紅。

里昂證券這份外資報告當中,雖然肯定馬總統中國方向正確,但對於馬政府在內政上的表現,從八八水災到美國牛進口等事件進行分析,報告認為,馬政府在這些事件上已經讓台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也已經造成民眾深刻印象,報告預估,國民黨將因而輸掉2012年總統大選。

里昂資深分析師王北利(Bruce Warden)更指出,馬政府在這幾個事件上,可以看出具有「自我傷害」(self-inflicted wound)問題,而這也將讓國民黨輸掉2012年的總統大選。王北利也提醒,「民進黨目前正在迎頭趕上,也是國民黨和馬總統的最大威脅」。

王北利認為,國民黨政府施政效果不佳、對民意反應不敏感,無法平衡地方與中央施政的優先順序。王北利說,去年八八水災發生後,馬政府幾次的不適當回應,讓問題更加表露無遺,還在民眾心目中留下深刻的不良印象,因而重創形象。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即將辭去悠遊卡董事長的連勝文,23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高分貝評價馬政府的各項施政,並提出嚴峻的批評和建議。連勝文除建議已經無路可退的總統馬英九,應該要放手一搏外,也對考績法有關3%淘汰率的爭議,提出應該訂為20%的嗆辣看法。對於連勝文的建議,網友political今(24)日上午回應指出:「連爺爺回來了」!

對於馬總統兩年的執政成績,即將以完成階段性轉虧為盈任務、辭去悠遊卡董事長,並表示今年不再參選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的連勝文,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指出,馬總統的任務很艱鉅,「民調如此低盪,But I have nothing to lose」。他建議馬英九,「既然已經無路可退,就應該放手一搏,馬英九要展現大刀闊斧式的改變與建設」。

其實,連勝文在國民黨內的敢言形象,近年已逐步建立。去(2009)年年底三合一大選,國民黨遭受重大挫敗,連勝文就以黨內中常委身分重批,如果國民黨要爭取民眾支持,應該要提升行政效率以及強化政府效能,「我自己身為中常委,對某些中央行政機關以及部分官員推、拖、拉感到反感跟失望!」

除對馬總統有高度期待,話鋒一轉,連勝文也對國民黨的改革有深刻的看法。日前割除腎瘤的連勝文,坦言為了身體,但也因為「無法認同去年整整選了六個月的黨代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讓他十分氣餒,所以決定今年不再參與國民黨中常委的選舉。

連勝文說,「過去四年我每年都針對中常委選舉提出改革建議,但沒有一個人把我講的話當一回事,那還選幹嘛?」連勝文也認為,馬主席首屆任內有關中常委從兩年一任改成每年選任,「這完全是內耗」。

期望馬英九在領導國家上放手一搏,但對於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連勝文則提醒,「政治不能脫離人性」。他也觀察到,黨內現在士氣低落,「你叫員工做事,不能只講大道理,你也不能要求人家餓肚子幫你打仗」。

對於連勝文從內政談到黨政,字字句句點破馬英九領導失利的關鍵,網友也予以熱情回應。網友challenge就以「捍衛正義的聲音」稱許連勝文,還表示,「快點出來挑戰馬陰九吧!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搭配連爺爺選總統。」

而網友political則以「連爺爺回來了」為題表示,「真是不錯,屁的真好。說不定可以挑戰之後的北市長,接著總統就時您的。到時可以搭配連戰一起參選,捍衛國民黨的清廉價值。」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銓敘部完成考績法修法,丙等比率則訂為3%,每三年檢討一次,拿過三次丙等的公務員就得被資遣或依規定退休,引發公務員反彈,行政院也質疑齊頭式平等有爭議,馬英九總統也對此保留。原先堅持立場的銓敘部長張哲琛24日改口說,將改採「功過相抵」,「一次優等」或「連續三年甲等」就可以抵一個丙,10年內若累積3個丙,而沒有後功抵銷先前丙等記錄,就要被資遣或退休。

銓敘部2日公佈考績法修法草案,新增優等上限5%,甲等及優等總量管制則為65%,較過去甲等75%降低十個百分點,而丙等比率則訂為3%,每三年檢討一次,拿過三次丙等的公務員就得被資遣或依規定退休。考試院預定25日舉行院會審查通過後,再送立法院審議。

張哲琛24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功過相抵的概念,考試院長關中也同意,畢竟,考績法修訂意旨是要鼓勵公務員,不過,功過相抵必須要有時程,銓敘部希望訂在10年內。

銓敘部指出,功過相抵概念是希望鼓勵公務員,與先前立法意旨一致,考績法改革不是為淘汰而淘汰,這樣的修正沒有什麼轉彎或從寬的問題;至於訂定10年期限是依大法官583號解釋,行政懲處追究期眼最長為10年。至於外界有疑義的丙等下限3%標準部分,銓敘部說,這部分尊重考試院及立法院審查決議。

銓敘部24日的說法,形同政策大轉彎,公務員擔憂的吃三丙走人機率將幾近於零,馬總統所強調的改革,也因為擔心公務員鐵票流失而宣告破功。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沾鍋, 不負責, 不認錯, 不知道, 沒有能力 」 
台北市先被馬英九的「四不一沒有」惡整八年…

「不洗鍋, 不究責, 不知錯, 不回應, 沒有魄力」
台北人再被郝龍斌的「四不一沒有」續整四年…

十二年到底有多久?
十二年足以讓初生嬰兒變成國中新生
十二年足以讓國中新生變成大學畢業
十二年足以讓大學畢業變成壯年男女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健保局要求,非中醫師親自推拿不得申請健保費,四月起嚴格稽查。過去習慣到中醫診所免費由傷科助理「馬」一下做推拿的民眾,最近到中醫診所都得自掏腰包。但費用從五十、一百到二百元都有,市場價格一團亂,什麼健保有給付?什麼要自費?民眾一頭霧水。

因應健保局四月大稽查,不少中醫診所改變裝潢、隔間,畫分「診療區」和「民俗調理區」,並在診間貼出公告「助理推拿,健保不付」,告訴民眾要自己付錢。

中醫師親自推拿 健保不付

據了解,高屏地區已訂出民俗調理每次至少一百元的公定價,台北縣市從五十至一百元、甚至二百元不等,但未規範每次執行的時間內容,一切靠經驗法則。原則上,一次推拿限二個部位,不像坊間沙龍全身抓透透。

不少民眾聽到推拿要自費,轉頭就走人。擔任傷科助理十年的孫師傅表示,整骨、推拿、按摩坊間價格差很大,台北東區每次八百元起跳,其他地區約每次五百元。

他在中醫診所服務,之前沒收費,一天可做卅個人;現在推拿收費五十元,每次約十分鐘,其實比視障按摩便宜,但客人還是跑了三、四成。

四月大稽查 客人先跑一大堆

過去部分中醫診所以「看病針灸,送免費推拿」,或免收掛號費刷健保卡就能推拿招客。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施純全昨天在國醫節大會中指出,「這些行為通通不准」,民俗調理區不得申報醫療費,也不能以廣告招攬促銷,更不得從事醫療相關行為。

中醫傷科處置與民俗調理的分界可在?腳扭傷看中醫有健保給付嗎?施純全說,急性扭傷、挫傷、落枕、網球肘、肌腱炎,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等關節病變,都屬傷科治療且有健保給付,醫院不能要求民眾自費。

而民俗調理區有很明確規範,師傅不能使用儀器、藥品或進行放血、整脊侵入性處置,只能按摩、指壓、刮痧、收驚、拔罐、氣功內功等。民俗調理必須有一定收費,不能免費奉送。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政府推出「大專畢業生實習方案」遭到外界批評拉低職場新鮮人的起薪,不料,經建會15日竟然表示,為了回歸市場機制,未來若續辦實習方案,補貼額度將下修至目前薪資2萬6千元以下,這個消息可讓不少網友氣得要死,認為薪水已經夠低了,再往下調降,「根本就是要搞死大家」,痛批馬政府根本腦殘,「不如不要辦」。

馬政府去年因為金融海嘯,推出「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搶救失業率,企業只要僱用應屆畢業生,即可獲得政府每人2萬6千元的薪資補貼,扣掉勞退與健保,實領約2萬2千元,而這原本是政府的一番美意,沒想到卻導致大專畢業生起薪大幅降低,遭到外界批評。

而「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即將在今年9月陸續結束,經建會15日就表示,為了回歸市場機制,未來若續辦實習方案,政府將不再採取全額補助薪資方式,來鼓勵企業招聘無經驗的畢業生,也就是說,未來政府薪資補貼額度將會降至2萬6千元以下。

這個數字可比日前人力銀行調查的畢業生期望月薪2萬5919元還要低上許多,不少網友就激動的表示,政府補助企業的結果,就是造成各大企業錄取新人時,紛紛以政府給薪標準2萬2千元作為起薪,「擺明了就是壓榨年輕人」,現在竟然還傳出要再往下調降,如果扣掉將近4千元的勞退與健保費,估計2010年的「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實領薪水將低於2萬元,「根本就是要搞死大家」,痛批馬政府「腦殘」,直呼「17K的時代即將來臨」。

2萬2月薪還要降,網友批馬政府腦殘。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魅力不再?傑出婦女拒合照

 

曾經馬總統一走進人群,婆婆媽媽立刻圍上來,搶著握手拍照,每個都笑得好開心,只是現在傳出有婦女拒絕跟馬總統單獨合照。仔細比對婦女節茶敘大合照現場,大伙排排站,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坐在正中央,站在最後一排左手邊的是許秀嬌,胡雅美則是站在左邊第二排,兩人只拍大合照,卻自願放棄跟馬總統個別拍照。

馬英九總統光環褪色了嗎?在婦女節的活動裡,竟然有兩位婦女代表不願意與馬總統合照,分別是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理事李秀嬌,以及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胡雅美。

 

為何不和馬總統合影?胡雅美表示,「總統這麼忙,日理萬機,為什麼要浪費人家這麼多時間,一個一個跟人家合照,這個跟立場沒什麼關係,完全沒有立場因素,沒什麼關係。」雖說好意替總統著想,但是在一群熱情婦女當中,特立獨行拒絕合照,總讓外界有想像空間。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郝龍斌被美國電視台MSNBC選為全世界最糟糕的人,原因是郝龍斌週五時,因為以"蘋果日報製造犯罪以及腥羶色因此不適合小孩觀賞,所以禁止國小學童觀看"。

MSNBC電視台相當重視新聞自由,所以對於郝市長對蘋果日報動新聞開罰調侃一下,節目當中主持人對觀眾宣布「我們的冠軍是台灣的台北市長郝龍賓,週五他下令禁止十八歲以下的學童觀看蘋果日報。理由為蘋果日報網站所提供的模擬犯罪動畫,不適合兒童觀賞。」

主持人甚至明褒暗諷蘋果動新聞,他說「市長!我得說蘋果這個了不起新聞組織所提供的電腦模擬影像,將文明往前推進一大步。

主持人又反問說「這叫犯罪嗎?」,郝市長竟然否決了這樣一個活生生的肥皂劇嗎?拜託!郝市長你拿這種理由禁止媒體會不會太「瞎」?」這席話把蘋果日報跟郝市長都酸了一下。

最後主持人向電視機前的觀眾鄭重宣布,因此我們選出反蘋果日報模擬老虎伍茲犯罪新聞的台灣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今日的「世界最糟之人。」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撰文以崇禎皇帝比喻馬英九總統的政論家南方朔,昨再度在立法院開砲,重批馬英九沒膽識、沒智慧、沒能力,有這麼差的總統,台灣人會倒大楣。


馬:我非獨斷獨行


針對最近來自長年好友的批評,馬總統昨天則在年終記者會表達願意虛心接受的立場,馬並強調,他並非獨斷獨行的人,「很多事都是共同決策,不是我一人決定」,未來則考慮擴大決策顧問群的規模。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牛風暴持續延燒,加上先前H1N1疫苗頻頻出問題,ECFA也堅持要簽署,馬政府的施政,現在又有網友看不下去,在網路上大搞KUSO!


這一次是改編大悲咒的歌詞,加入時事議題,諷刺馬總統攏係假,要大家一起雙手合十,為台灣祈福。


熟悉的大悲咒前奏,請大家一起雙手合十,為台灣祈福!如果你以為真的要念經,那你就錯了,原本是消災解厄的大悲咒,歌詞卻成了痛批馬政府,H1N1疫苗枉顧人命,兩岸ECFA議題當然也是主角。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