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 月 幾 時 有 ? 把 酒 問 青 天 。 不 知 天 上 宮 闕 , 今 夕 是 何 年 ? 我 欲 乘 風 歸 去 , 又 恐 瓊 樓 玉 宇 , 高 處 不 勝 寒 ! 起 舞 弄 清 影 , 何 似 在 人 間 ? 轉 朱 閣 , 低 綺 戶 , 照 無 眠 , 不 應 有 恨 , 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 人 有 悲 歡 離 合 , 月 有 陰 晴 圓 缺 , 此 事 古 難 全 。 但 願 人 長 久 , 千 里 共 嬋 娟 。(蘇軾‧水調歌頭 )

E-CARD_MO02_JPG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外面又是一陣陣的車流,年節氣氛濃厚,回家路上已經有些人開始烤起肉來了,希望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 ~

獨在異鄉爲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祝中秋佳節,全家團圓美滿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由時報

給陳前總統送暖,民進黨聲援司法給予陳水扁自由審判的空間。但陳水扁卸任前洗錢疑案,無法避免地將成為民進黨的腳鐐。

台灣的政治真如跑馬燈,一位曾是如火耀眼的政治明星,如今不只是階下囚,還被定位為民主政治的負面指標。反之馬政府的執政也是如此,曾獲760多萬票的總統,也差點隨著政治土石流給淹沒。

陳水扁台北市長任內,在台灣捲起的阿扁旋風,主題曲─春天的花蕊台灣人多能唱和,扁帽人人一頂。如今,卸任元首涉及洗錢貪污。秋風、愁煞人,扁牢無期判定,家人也伴隨著困頓其間。

扁家在此次的審判幾無一倖免,連原本被認定「圈外」的陳幸妤,也被告發貪污罪嫌,一家人可憐的處境,相信不少人會嘆口長氣,無語。

民進黨為前總統送暖聲援實人之常情。但成也扁,敗也扁,民進黨戴上「腳鐐」,背著扁案烏雲,民主政治的路程,無法再和扁攜手,但如影隨形的「印象」,民進黨也付出代價。

貪腐是民主新興國家的最壞的表現,從韓國,菲律賓、泰國等,都盛傳不止,如何抑止政治人物貪戀權力與金錢誘惑,台灣社會攀附權貴的習性,也該檢討。

司法是皇后最後的貞操,不該為了政治服務。

至於所謂「正義」,民間也各有心證。(記者趙卿惠)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引述yahoo新聞評論作者:天之驕子所言之文章

 

人自出生以來就不斷地在學習修改,前任總統陳先生所做所為本質上只是延續前朝官員的大水庫精神罷了,對於以天下為己任的人,常有「天下事即自身事,天下物即己家物」的迷失.只是他技高一籌,更加用功努力,落入了一群與他理念迥異人的口實,造成了本身無可磨滅的罪惡…
  人往往都有樣學樣,過馬路時遇到紅燈,如果大家都闖紅燈,自己不闖好像很天人交戰吧?
       人是群居性動物,這個本性基本上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與生賦予的,但群體決策往往是錯的,原因乃在於「決策者皆是以自身私利作為決策立足點,而非宇宙公理正義」,所以「菁英主義」才有其存在的價值意義
明天還要參加基隆暖暖運動公園路跑...話不多說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0c8f063 前總統陳水扁涉國務機要費等重大弊案,台北地院今天(11日)下午宣判,13名被告中,陳水扁與吳淑珍均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水扁併科罰金2億元,吳淑珍併科罰金3億元。陳致中、黃睿靚各被判處2年6月與1年8月徒刑,兩人均併科罰金1.5億元,但黃睿靚緩刑5年,必須向公庫繳交2億元。

其他被告部分,馬永成被判處徒刑20年,褫奪公權10年。林德訓被判處16年,褫奪公權8年。吳景茂與陳俊英夫婦均被判處2年,緩刑5年。蔡銘杰被判處2年,褫奪公權1年,緩刑5年。李界木被判處6年,褫奪公權3年。蔡銘哲被判處2年2月。郭銓慶被判處3月。陳鎮慧則是四大罪全部免刑。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八水災馬政府救援延遲、救災不力,旗下多位閣員連日來還被爆出在風災期間慶祝父親節、染(理)髮,但馬英九至今依然堅持「依法行政」,之前面對外媒採訪時也疑似卸責,讓民眾很受不了。就有人想起之前轟馬最用力的民進黨「新三寶」,其中,莊國榮曾公開批評馬是「小孬孬」,讓網友現是鼓掌叫好,表示「之前錯怪他了」,甚至封為「先知」。
因為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館一事,讓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忽然曝光率大增,跟上司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一樣具爭議性的言論,更是讓他、杜正勝與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共稱為民進黨「新三寶」,甚至以「上杜下謝又連莊」來諷刺他們三人的言行。08年民進黨在3月的立委選戰失利,不少綠營人士就認為此三人應負最大責任。
而相較上司杜正勝的「罄竹難書」、「三隻小豬」,以及撤換中正紀念堂匾額的政策執行。莊國榮則多次講出極具爭議的言論,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曾在立委選舉造勢場合上,公開指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廣收乾女兒是為滿足自身私慾。
除此之外,在將大中至正的匾額換上民主廣場時,也是由他一人「發動攻擊」,先是說馬英九很「娘」,又說對方是「小孬孬」、「沒有guts」,還要讓北市長郝龍斌「哭著回家找媽媽」。當時此言一出,引起社會普遍反感,認為莊國榮身為教育部官員,卻在公開場合做出最壞的示範,他也為針對馬鶴凌的言論遞出辭呈。
由於他在學校的表現與在螢光幕前的表現實在落差太大,有陣子網友都還以為他得了一種「看到麥克風就會精神分裂」的病。不過,面對八八水災馬政府造成的爛攤子,有網友現在把莊國榮當初針對馬英九的言論找出來,才發現對方其實不是精神分裂,是「先知」。
在說馬英九是「小孬孬」的言論中,他也說「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是膽識,不知何為氣概和魄力」,網友認為,這就是針對馬不發布緊急命令,無法有魄力的動員國軍即時救災。而「一個總統候選人最大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則是說明每次馬總統面對任何問題,都只會回答「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2 10:54

八八水災馬政府救災不力,要求劉內閣總辭呼聲高漲,但總統馬英九傾向保劉、只改組內閣。馬英九、劉兆玄等官員今出席小林村二七超渡法會時,有災民當面向劉兆玄嗆聲「劉院長你要下台!」災民還轉問馬,「我們鄉親死那麼多人,你還要保他嗎?」不過馬英九並未正面回應。
小林村今擴大舉辦二七超渡法會,全場由行政院內政部和高雄縣政府主導,場地也移至距離小林村最近的五里埔,包括馬英九、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官員,都出席弔唁小林村罹難者。


當法會祭拜結束後,馬英九一行人走出場外,有災民突然上前,當著馬總統的面指著劉兆玄的臉,「劉院長你要下台!我們小林村死了5、6百人,這個政治責任你不用負嗎?」劉兆玄一臉尷尬,而馬總統則上前握著災民的手,試圖安撫他激動的情緒,此時災民便轉問馬英九「馬總統,我們鄉親死那麼多人,不是他(劉院長),就是你要負起最大責任,你還要保他嗎?」
面對災民激動陳述心聲,馬英九臉色凝重,以台語強調一定會負責到底。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2 14:57】

原民會委員雲天寶這次八八風災未到災區救災,也沒有完成請假手續,就隨立委高金素梅出訪北京,接受媒體訪問時還丟下「他們也不需要我吧!」的爭議言論。立委痛批雲天寶,要求原民會將他撤職。但雲天寶今天清晨返抵國門時,卻說自己早已辭職。
當原民會多數委員全到災區救災時,雲天寶卻遞出假單,還在未被准假的情況下,隨高金素梅赴中訪問。對其他委員堅守崗位自己卻烙跑,雲天寶竟說了句「他們也不需要我吧!」,引發爭議。
雲天寶今天清晨返國時,面對媒體提問,他又說,自己在請假同時,因個人的生涯規劃同時請辭了。雲天寶更說,泰雅族的習慣,就是男人要出去打獵,他打獵回來,哪還有什麼罪?

 

馬總統這就是你的官啊~~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2 16:21】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馬不停蹄,今天下午赴高雄縣六龜鄉鄉公所替參與救災的志工團打氣。對總統馬英九搭直昇機勘災,蔡英文表示,總統搭直昇機還不如坐車勘災,才能真正體會災民的需求。
蔡英文今天上午參加小林村二七法會結束後,一路繞過斷路、斷橋,花了許多時間才趕到六龜鄉。蔡英文褲管沾滿泥濘,深刻體會災民的困苦,她認為,馬英九應該坐車來勘災。
蔡英文說,坐車勘災最重要的是可以體會到災民所面對的困境;如果真的要勘災,不論是總統還是政府官員,要實際了解災情以及災民的需求,就應該坐車來,不管交通情況再怎麼困難,要花上再多的時間,都值得去克服。
據悉,民進黨團明天召開黨團會議,將把甲仙鄉、六龜鄉等災民的需求以及心聲轉達給馬政府。

小英開砲-真正是不痛不癢…民進黨好好拌演在野角色啦..不要執政無能在野軟叭叭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2 17:09】

總統馬英九勘災行程滿,搭直升機來來去去卻意外引發民怨。今天參加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二七法會結束後,再搭直升機趕往六龜鄉新開部落,但直升機捲起滿地的樹葉和石頭,災民紛紛拿起鍋蓋擋,避免被石頭打中,有老婦人氣得大罵髒話,讓馬一臉尷尬。
馬英九走下直升機慰問災民,不到五分鐘又要離開,只見一群人趕緊靠邊,不斷閃避被直昇機吹得滿天飛的樹葉及石頭,還有災民被石頭打到臉,痛得不得了。有老婦人被風吹得受不了,氣得大罵髒話,讓馬英九尷尬極了。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媒體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馬政府因救災不力,飽受外界批評之際,「范蘭欽」事件主角的新聞局前駐外官員郭冠英,今天評論馬政府救災表現,強調整個救災過程中,政府官員都沒錯,內閣毋須撤換。
「死都已經死了嗎。」新聞局前官員郭冠英表示。八八水災發生至今,各方對於政府的救災行動皆有所批評,但郭冠英卻於今日發表聲明,表示贊同馬政府的救災行動。
郭冠英上午出席新黨黨慶時,面對近來馬政府飽受救災不力批判,他強調,政府救災不可能面面俱到,若讓他來做,也是一樣;至於馬政府拒絕外援一事,郭冠英說,就算發公文請美方立即支援,也需要一周時間,美方人員才能趕到,為何不優先使用自己的直升機呢?「我覺得劉兆玄一點也沒有錯,薛香川一點也沒有錯,夏立言做的很對。」郭冠英說。
對於八八水災期間,薛香川吃大餐、劉兆玄理頭髮,郭冠英也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郭冠英表示,這些行為並沒有錯,假如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蓬頭垢面的跑去災區現場,那才是作秀。他還以親身例子說,「災情發生時,我跟我太太還在做愛、吃飯,我還是照樣吃飯、大便、刷牙。」
此外,CNN在風災期間,不斷批判馬政府救災不力,郭冠英痛批,CNN簡直在干涉內政,根本是帝國主義的工具。他說,「包括對我們國家西藏暴亂,它也是站在帝國主義方面,這次又做到台灣縣來了,很可惡!」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