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報導】

針對去年信義鄉豐丘明隧道活埋七名布農族人,家屬怒斥馬英九總統當時承諾國賠的承諾跳票了,今天(8日)有來自總統府最新的回應,他強調總統沒有承諾一定要國賠,僅表示當時馬英九總統承諾家屬會協助處理申請國賠的程序。至於整個程序如何進行?最後能不能國賠?不是總統能做的。

去年九月的辛樂克颱風,造成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坍塌,活埋了七名布農族人,當時總統馬英九勘災,面對罹難者家屬痛哭陳情,他對家屬做了這樣的承諾。

當時馬英九總統承諾,要在一週之內,釐清相關事件責任,並由南投縣政府協助罹難者家屬申請國賠。痛哭中的家屬握著馬總統的手,對他表達謝意。但是去年底,家屬卻接到拒絕國賠的公文。交通部公路總局,先是以該隧道非道路養護範圍為由,予以駁回。接著又認定隧道崩塌是豪雨造成,不是人為疏失或設施不當。等了快一年等不到國賠,罹難者家屬怒斥馬英九總統承諾跳票,總統府方面卻回應說,能不能國賠,不是由總統來認定。

隧道坍塌活埋了至親,家屬得不到國賠,也沒人負起責任,罹難者家屬質疑總統馬英九的話還能不能相信,希望政府有具體的作為,還給痛苦失去親人的家屬一個公道。(原住民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