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創南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卻在10日一場行政院內部會議,暗指災區縣市重創,是因為沒有及時撤離民眾,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不滿地說,第一時間氣象局預估高高屏的雨量只有800毫米,如果當時中央給的警訊夠,地方首長又怎麼可能忽略呢?

特地穿上青蛙裝,行政院長劉兆玄涉水勘災,遇到災民陳情卻頭也不回,因為淹大水這筆帳,他全算到縣市長頭上,劉兆玄暗批災區重創,全是因為縣市長沒有及時下令撤離,這話可讓忙著救災的地方首長,越聽越不甘心,因為看看8月6日,第一時間氣象局預估的雨量,高高屏地區只有800毫米,事後才3度上修,最多1200毫米,預估雨量一變再變,縣市長無奈,要下令撤離,標準到底在哪?

責任歸屬,地方首長不想和中央再噴口水,畢竟這個時候,擺著救災不管卻怪東怪西,就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