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多次南下勘災。對於外界批評政府救援速度過慢效率不佳,劉揆今(12)日傍晚強調,「這次其實是很快,我的評價是很快,因為921,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

莫拉克颱風引發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國民黨立委紛紛建議總統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為此劉揆下午特別率領閣員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官邸與朝野黨團溝通,會中達成共識,不發布緊急命令也不暫編列特別預算。

劉揆下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報告目前災情、國軍救災狀況、公路橋梁狀況等,劉揆並於傍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劉揆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野黨團溝通後同意無須發布緊急命令,針對是否編列特別預算,政院則將視狀況決定是否提出。

劉揆強調,目前尚有400多億元可供救災,因此,暫不編列特別預算,但政院相關部門仍將估算相關災損及救災所需經費,若有需要將編列特別預算,而朝野黨團也承諾會支持政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