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別多次南下勘災,但因為災情超乎預期,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政府救援速度過慢、效率不佳。而根據媒體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7%的民眾對於馬總統的救災表現不滿意,對劉揆不滿意的程度,更高達51%。
莫拉克颱風引發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國民黨立委紛紛建議總統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為此劉揆12日下午還特別率領閣員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官邸與朝野黨團溝通,會中達成共識,不發布緊急命令也不暫編列特別預算,會後並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於外界質疑救災不力、救援速度過於緩慢,劉揆12日傍晚強調:「這次其實是很快,我的評價是很快,因為921,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
儘管四處勘災、全心處理災區復建,但根據TVBS民調中心12日晚間所公佈的最新民調卻顯示,47%的民眾對於馬總統救災表現不滿意,僅有26%表示滿意。不過,若以地區來分析,雲嘉南和高屏地區則都有51%的人不滿意馬總統表現,滿意比例更低到分別僅有18%和23%。
此外,對於劉揆救災表示,這份民調數據也顯示,不滿意有51%、滿意為26%;若以地區分析,雲嘉南、高屏分別有51%、57%對劉揆救災表現不滿意,滿意則分別為21%跟23%。
民調並指出,這份馬劉政府災後黃金72小時搶救期的民調成績單,整體不滿意的比例高達52%,滿意比例則有31%。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2/10844-24910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