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馬政府救援延遲、救災不力,旗下多位閣員連日來還被爆出在風災期間慶祝父親節、染(理)髮,但馬英九至今依然堅持「依法行政」,之前面對外媒採訪時也疑似卸責,讓民眾很受不了。就有人想起之前轟馬最用力的民進黨「新三寶」,其中,莊國榮曾公開批評馬是「小孬孬」,讓網友現是鼓掌叫好,表示「之前錯怪他了」,甚至封為「先知」。
因為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館一事,讓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忽然曝光率大增,跟上司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一樣具爭議性的言論,更是讓他、杜正勝與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共稱為民進黨「新三寶」,甚至以「上杜下謝又連莊」來諷刺他們三人的言行。08年民進黨在3月的立委選戰失利,不少綠營人士就認為此三人應負最大責任。
而相較上司杜正勝的「罄竹難書」、「三隻小豬」,以及撤換中正紀念堂匾額的政策執行。莊國榮則多次講出極具爭議的言論,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曾在立委選舉造勢場合上,公開指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廣收乾女兒是為滿足自身私慾。
除此之外,在將大中至正的匾額換上民主廣場時,也是由他一人「發動攻擊」,先是說馬英九很「娘」,又說對方是「小孬孬」、「沒有guts」,還要讓北市長郝龍斌「哭著回家找媽媽」。當時此言一出,引起社會普遍反感,認為莊國榮身為教育部官員,卻在公開場合做出最壞的示範,他也為針對馬鶴凌的言論遞出辭呈。
由於他在學校的表現與在螢光幕前的表現實在落差太大,有陣子網友都還以為他得了一種「看到麥克風就會精神分裂」的病。不過,面對八八水災馬政府造成的爛攤子,有網友現在把莊國榮當初針對馬英九的言論找出來,才發現對方其實不是精神分裂,是「先知」。
在說馬英九是「小孬孬」的言論中,他也說「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是膽識,不知何為氣概和魄力」,網友認為,這就是針對馬不發布緊急命令,無法有魄力的動員國軍即時救災。而「一個總統候選人最大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則是說明每次馬總統面對任何問題,都只會回答「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甚至還有人在維基百科上針對莊國榮另闢「先知」的條目,內容寫道「2009年8月8日後,成為台灣先知,實至名歸。」,還說「八八水災馬英九政府令人失望的表現,證明當初他那乍看是口無遮攔的、對馬英九的諸多嚴厲批評,其實都並非空穴來風」。過去批馬的言論如今被網友奉為「預言」,如今在政治大學教書的莊國榮,不知道做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