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撰文以崇禎皇帝比喻馬英九總統的政論家南方朔,昨再度在立法院開砲,重批馬英九沒膽識、沒智慧、沒能力,有這麼差的總統,台灣人會倒大楣。


馬:我非獨斷獨行


針對最近來自長年好友的批評,馬總統昨天則在年終記者會表達願意虛心接受的立場,馬並強調,他並非獨斷獨行的人,「很多事都是共同決策,不是我一人決定」,未來則考慮擴大決策顧問群的規模。


馬表示,他已和南方朔私下會面,未來也會與公開撰文批評的好友林火旺見面。他感謝兩人的指教,願意花時間寫文章點出問題,他都虛心接受。


南方朔昨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所舉辦的「二○○九年兩岸關係總檢討與未來展望」研討會。 對於馬政府在江陳會、美牛風暴中的表現,南方朔批,整個政府形同癱瘓,誰也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執政不到兩年,民意支持度從高達六成,到今天的萬箭穿心,「不是天才是什麼?」


南方朔質疑,過去任何人執政都沒有一中問題,馬英九上台卻被一中所困,這顯然是馬自己的問題。南方朔認為,兩岸過去一連串的互動,台灣空間已越來越小,統治者還在自己畫大餅,這樣的問題非常嚴重。


南方朔更形容,馬英九是電影明星,從來就不是一個領袖,馬想討好所有的人,沒膽識、沒智慧、沒能力,出現一個這麼差的總統,台灣人會倒大楣。


南方朔進一步指出,蘇起是李登輝的人馬,是兩國論的創造者,賴幸媛是陳水扁的人馬,馬重用他們,就是想討好所有人,拿台獨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