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推出「大專畢業生實習方案」遭到外界批評拉低職場新鮮人的起薪,不料,經建會15日竟然表示,為了回歸市場機制,未來若續辦實習方案,補貼額度將下修至目前薪資2萬6千元以下,這個消息可讓不少網友氣得要死,認為薪水已經夠低了,再往下調降,「根本就是要搞死大家」,痛批馬政府根本腦殘,「不如不要辦」。

馬政府去年因為金融海嘯,推出「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搶救失業率,企業只要僱用應屆畢業生,即可獲得政府每人2萬6千元的薪資補貼,扣掉勞退與健保,實領約2萬2千元,而這原本是政府的一番美意,沒想到卻導致大專畢業生起薪大幅降低,遭到外界批評。

而「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即將在今年9月陸續結束,經建會15日就表示,為了回歸市場機制,未來若續辦實習方案,政府將不再採取全額補助薪資方式,來鼓勵企業招聘無經驗的畢業生,也就是說,未來政府薪資補貼額度將會降至2萬6千元以下。

這個數字可比日前人力銀行調查的畢業生期望月薪2萬5919元還要低上許多,不少網友就激動的表示,政府補助企業的結果,就是造成各大企業錄取新人時,紛紛以政府給薪標準2萬2千元作為起薪,「擺明了就是壓榨年輕人」,現在竟然還傳出要再往下調降,如果扣掉將近4千元的勞退與健保費,估計2010年的「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實領薪水將低於2萬元,「根本就是要搞死大家」,痛批馬政府「腦殘」,直呼「17K的時代即將來臨」。

2萬2月薪還要降,網友批馬政府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