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即將辭去悠遊卡董事長的連勝文,23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高分貝評價馬政府的各項施政,並提出嚴峻的批評和建議。連勝文除建議已經無路可退的總統馬英九,應該要放手一搏外,也對考績法有關3%淘汰率的爭議,提出應該訂為20%的嗆辣看法。對於連勝文的建議,網友political今(24)日上午回應指出:「連爺爺回來了」!

對於馬總統兩年的執政成績,即將以完成階段性轉虧為盈任務、辭去悠遊卡董事長,並表示今年不再參選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的連勝文,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指出,馬總統的任務很艱鉅,「民調如此低盪,But I have nothing to lose」。他建議馬英九,「既然已經無路可退,就應該放手一搏,馬英九要展現大刀闊斧式的改變與建設」。

其實,連勝文在國民黨內的敢言形象,近年已逐步建立。去(2009)年年底三合一大選,國民黨遭受重大挫敗,連勝文就以黨內中常委身分重批,如果國民黨要爭取民眾支持,應該要提升行政效率以及強化政府效能,「我自己身為中常委,對某些中央行政機關以及部分官員推、拖、拉感到反感跟失望!」

除對馬總統有高度期待,話鋒一轉,連勝文也對國民黨的改革有深刻的看法。日前割除腎瘤的連勝文,坦言為了身體,但也因為「無法認同去年整整選了六個月的黨代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讓他十分氣餒,所以決定今年不再參與國民黨中常委的選舉。

連勝文說,「過去四年我每年都針對中常委選舉提出改革建議,但沒有一個人把我講的話當一回事,那還選幹嘛?」連勝文也認為,馬主席首屆任內有關中常委從兩年一任改成每年選任,「這完全是內耗」。

期望馬英九在領導國家上放手一搏,但對於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連勝文則提醒,「政治不能脫離人性」。他也觀察到,黨內現在士氣低落,「你叫員工做事,不能只講大道理,你也不能要求人家餓肚子幫你打仗」。

對於連勝文從內政談到黨政,字字句句點破馬英九領導失利的關鍵,網友也予以熱情回應。網友challenge就以「捍衛正義的聲音」稱許連勝文,還表示,「快點出來挑戰馬陰九吧!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搭配連爺爺選總統。」

而網友political則以「連爺爺回來了」為題表示,「真是不錯,屁的真好。說不定可以挑戰之後的北市長,接著總統就時您的。到時可以搭配連戰一起參選,捍衛國民黨的清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