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執政滿意度,屢創新低。曾經獨排眾議、成功預測2004年聲勢低迷的扁呂配將勝選的外資里昂證券(CLSA),23日發布外資報告對國民黨提出預警,認為恐將輸掉2012年大選。這份報告中也指出,馬政府有自我傷害(self-inflicted wound)的問題,而且從八八水災到美牛事件,都讓台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

外資里昂證券昨(23)日發布外資報告,在這份題為《國民黨最可怕的敵人是自己》(The KMT as its own worst enemy)的報告當中,里昂證券預測,國民黨將輸掉2012年的總統大選。

里昂證券曾經在2003年國民黨連宋配聲勢高漲同時,獨派重議、精準預測扁呂配將會脫穎而出,果然在2004年大選結果應驗,這件事情讓里昂證券在外資圈一炮而紅。

里昂證券這份外資報告當中,雖然肯定馬總統中國方向正確,但對於馬政府在內政上的表現,從八八水災到美國牛進口等事件進行分析,報告認為,馬政府在這些事件上已經讓台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也已經造成民眾深刻印象,報告預估,國民黨將因而輸掉2012年總統大選。

里昂資深分析師王北利(Bruce Warden)更指出,馬政府在這幾個事件上,可以看出具有「自我傷害」(self-inflicted wound)問題,而這也將讓國民黨輸掉2012年的總統大選。王北利也提醒,「民進黨目前正在迎頭趕上,也是國民黨和馬總統的最大威脅」。

王北利認為,國民黨政府施政效果不佳、對民意反應不敏感,無法平衡地方與中央施政的優先順序。王北利說,去年八八水災發生後,馬政府幾次的不適當回應,讓問題更加表露無遺,還在民眾心目中留下深刻的不良印象,因而重創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