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財政困窘,很多村裡的工程款都還沒發放,過卻被爆料,縣長率團到日本考察8天,一個人要價10萬,總共19個人就花了經費190萬元,而且只有兩天是參訪行程,許多未拿到工程款的村里長向議員抱怨此事,雖然縣府解釋用的是開發區的經費,但外界觀感不佳,已經引起基層反彈。

去年4月,台中縣長黃仲生受訪時就表示,「大家財政都非常拮据,很多工作上都沒辦法達到我們的需求。」台中縣的財政有多窘困?黃仲生每每一談起,不是皺眉就是嘆氣;不過都這麼窮了,黃仲生卻被爆料遠赴出國考察,一人經費10萬,這一趟19個人出發,總共花了190萬。

台中縣議員王加佳指出,「98年度的小型工程款到現在都沒發放,縣政這麼困窘的狀況下,縣長沒有站在老百姓的立場想,還花錢出國考察!」縣長率團8天考察,參訪行程只有2天,其他6天去的地方包括德島、小豆島、有馬溫泉,都是著名的溫泉勝地,一個人經費10萬,在旅行團中算是豪華等級,也引起基層反彈。

不少村里長指責,申請的工程款經費都說沒錢還沒發放,縣長竟然花大筆經費考察,王加佳更爆料,這考察團內竟然有辣妹陪同,「團裡面有年輕妹妹跟著一起去,年輕的辣妹竟然加入考察團,請問這個辣妹是自費的嗎?」

縣府人員表示,「除了府方的人,還有就是(廠商)的人,那個是科長的女兒來找他啦,他女兒在那邊讀書,然後順道來找他(科長)。」縣府解釋,這次考察是工業區開發計劃項目之一,經費來自工業區自有開發經費,雖然強調沒有違法,基層還是無法接受,直說觀感問題,縣長應該考量基層的感受才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ed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